我所应雨燕同学获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2022)优秀论文奖

发布者:骆皓青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0

20221129-123日,以“创新·低碳·循环·共享——更可持续的交通”为主题的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公路学会和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包含1场主旨报告会、13场主题论坛和170场专题论坛,深入贯彻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力于提升中国交通运输领域可持续发展能力,推进国际交流与“一带一路”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国际交通运输界增进信任与合作。

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应雨燕同学的《疫情场景下个体公交出行的感染风险评估方法》一文荣获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2022)优秀论文奖。

(图1优秀论文证书)

该论文贴合后疫情时期公共交通的脆弱性分析,提出了个体在公交出行过程中的感染风险评估方法,弥补了乘客在公交出行时感染风险未知性这一研究空白。该评估方法提取了公交出行过程中等车和乘车两个过程,围绕这两个过程中的关键影响因素,如发车间隔、行程时间、客流交换情况、公交需求等,以累计接触时长为度量指标进行建模,并通过量化出行过程的感染风险来证实上述影响因素都能够影响个体出行感染风险的变化,进一步说明这些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出行者的出行决策。该论文研究成果为后疫情时期公共交通风险评估方法提供了新思路,有助于决策者制定公交调度策略和进一步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图2论文结构)

最后让我们祝贺应雨燕同学获此殊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