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认定2023年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浙发改高技〔2023〕283 号),由我所合作导师李德纮院士牵头的“多式联运物流大模型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成为全国范围内率先试点设立的物流大模型研究中心。

 

1

▲ 获批文件

  据悉,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是省发改委根据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战略部署,围绕我省重点产业的迫切需求,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组织建设的研究开发实体,是浙江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为省内相关领域发展提供关键技术支持,开展重大装备研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 实验室设施

 ▲ 研究团队

11

▲ 领导专家考察指导

  “多式联运物流大模型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由我所合作导师李德纮院士牵头,带领浙江大学团队与圆通保税物流公司共同建设。该中心围绕数据和现代物流产业,聚焦物流运输和智能计算核心关键技术,面向国家和浙江省经济社会的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着眼于构建智能计算为内在技术驱动的多式联运创新发展模式,突破多式联运物流通用大模型等关键技术,建成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平台,开展长三角区域先进应用示范,辐射全国,推向以“一带一路”为代表的全球国际货物贸易产业,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物流多式联运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应用,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一流企业,引领我省乃至全国的多式联运产业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