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立足于社会需要,着眼于行业发展,依托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下的两个二级学科。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是以有效地利用土地资源、最小环境污染物排放量和运输系统社会效用最大化为目标,按照系统工程的思想,研究区域和城市交通运输规划理论、方法、模型和交通管理技术。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以信息技术、通信技术、电子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等为技术手段,以优化理论、控制理论、非线性理论等为理论基础,对交通工程设施进行科学设计,对交通流进行合理组织和优化控制。具体设置四个培养方向,包括:交通管理、交通规划、交通信息、交通控制

近年来,研究所教师团队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以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在内的国家级项目30余项,其他省部级项目20余项。研发成果包括高速公路交通状态识别与控制系统、城市区域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城市交通大数据分析应用系统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