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高峰论坛第27讲:《数字赋能公交运营管理》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莫栋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559

20201127日下午1400,由工程师学院主办、智慧交通项目承办的求是高峰论坛第27讲在工程师学院新教学楼C107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求是高峰论坛邀请到了杭州公交战略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罗序旗所长做了主题为“数字赋能公交运营管理”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智慧交通项目联系人孙轶琳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得到智慧交通项目高度重视,出席嘉宾有: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所长、智慧交通项目首席专家负责人王殿海教授、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副所长王亦兵副教授、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副所长梅振宇副教授、王福建副教授和祁宏生副教授。

罗所长从“移动支付代替IC卡”这一未来趋势引出话题,围绕“如何通过数字化的转型,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展开讨论,介绍杭州公交通过客流分析、线网管理、智能调度等平台的搭建,建设公交数据大脑,逐步应用于线网优化、线路调度、多元服务等运营服务各个方面。提出现有的信息服务,包括公交班次时刻表,智能电子站牌,车内电子显示屏和手机App移动端同步。并对未来杭州数字公交3.0——公交数字驾驶舱进行展望。

整个讲座过程中气氛热烈,嘉宾与参会同学们积极互动,围绕“数字赋能交通运营管理”进行交流。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继续与罗序旗所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期待未来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智慧交通项目负责人王殿海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对罗序旗所长所作的精彩报告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同时,鼓励学生们要积极参与后续系列讲座,在学业上,不能好高骛远,科研应当与实际相结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