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城市交通供需结构演化机理与调控方法>2017年年度总结汇报顺利举行

发布者:智能交通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526

2018123日,由浙江大学王殿海教授课题组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城市交通供需结构演化机理与调控方法>2017年年度总结汇报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22隆重举行。与会的专家、同学来自浙江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以及上海海事大学。

         王殿海教授                   邵春福教授                  关宏志教授                   翁金贤教授

王殿海教授首先对课题的2017年年度研究工作进展以及项目执行开始至今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总结。经过4年的研究,项目的各项研究内容稳步推进,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各项指标已经提前超额完成,并且涌现出一大批高档次的成果。多篇文章发表于交通运输工程的顶级学术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系列,Transportation ScienceIEEE-ITS等。

随后各个课题组对项目的子课题进行了进展汇报。浙江大学子课题的进展由金盛副教授汇报,金老师对浙大子课题的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城市停车场泊位预测及泊位预约管理优化研究;网约车服务研究:平台优化、网络评价、行为分析及交通预测;基于手机信令的公交覆盖评价;基于车牌识别数据的在运车辆数计算。

北京交通大学的进展由邵春福教授进行汇报,邵教授的汇报内容为时空资源配置引导的交通系统供需结构调控方法,主要包括揭示多方式链出行成本形成机理和建立时空资源约束下的交通供需结构优化模型。

北京工业大学的进展由伍雄斌博士进行汇报,伍博士对北京工业大学在子课题上进行的一系列研究作了总结和介绍,主要包括交通政策引导的方式链出行成本演化机理;基于出行成本的多出行者利益群体博弈模型;交通政策导向的交通供需结构调控方法;交通政策形成机理等。

随后,各个课题组针对研究过程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其中,子课题一的专题汇报内容为:

l   城市停车场泊位预测及泊位预约管理优化研究(梅振宇 副教授)

l   Understanding On-Demand Ride Services: Platform Optimization, Network Evaluation, Behavioral Analysis, and Traffic Prediction(陈喜群 “百人计划”研究员)

子课题二的专题汇报题目以及汇报人员为:

l   Maximum Likelihood Regression Tree-based Model with Two-variable Splitting Scheme for the Evaluation of Subway Incident Delay(翁金贤 教授)

l   城市建成环境对小汽车使用的影响研究(尹超英 博士)

l   道路交通网络结构智能生成方法研究(黄士琛 博士)

子课题三的专题汇报题目以及汇报人员为:

l   基于损失厌恶的后悔路径选择模型研究(赵磊 博士)

l   有限理性视野下的机场停车行为及停车定价方法研究(张新洁 博士)

会议持续了一天的时间,会议举行期间,针对每一个汇报,会场都有热烈的讨论。会议的顺利举办不仅仅是对以往工作的一个总结,更为下一步的工作推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项目结题的最后一年中,期待通过各位老师和同学的通力协作,项目能够取得丰厚的结题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