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系统和交通流理论前沿与挑战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智能交通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146

20141013-14日,由课题组主办的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系统和交通流理论前沿与挑战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启真酒店成功举办。

来自国内外的6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探讨智能交通系统和交通流理论的前沿进展。会议在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朝晖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龚晓南院士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吴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及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龚院士从学术研究和学科发展角度,对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美国两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的Pravin Varaiya 教授和希腊克里特工业大学的Markos Papageorgiou教授相继在开幕式上做综述性学术报告。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葛坚教授主持。

浙江大学吴朝晖副校长致辞

开幕式后,会议进入国家973项目与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专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侯忠生教授、长沙理工大学黄中祥教授、天津大学马寿峰教授和浙江大学王殿海教授分别就各自主持的973项目或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做专题发言,介绍项目的申报历程和研究进展。这些项目代表了我国智能交通系统和交通流理论研究的最高水平,报告专家同与会的年轻教师分享项目申报经验,会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课题组王殿海教授在大会上做学术报告

在随后的一天半中,10位欧美学者、1位香港学者、4位大陆学者相继做了专题报告,内容异彩纷呈,涵盖多车道汇流通行能力的解析分析、非线性离散时间交通控制、城市交通信号网络的最大压力控制、交通大数据问题、基于车辆轨迹数据的跟车模型校正、网络流动态的物理学、大型交通网络疏散涉及的资源调配问题、交通安全分析、收费道路的收益分布理论、实时高速公路交通状态估计、有限理性的用户均衡等问题。国内报告嘉宾主要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杨海教授、同济大学张小宁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姜锐教授和浙江大学王亦兵教授,外国报告嘉宾包括:美国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的Pravin Varaiya教授、希腊克里特工业大学的Markos Papageorgiou教授、法国国立交通研究院及里昂大学的Nour-Eddin El Faouzi 教授和Ludovic Leclercq、希腊国立雅典工业大学的Constantinos Antoniou教授、美国普渡大学的Srinivas Peeta教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Hans van Lint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的Henry Liu教授等。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形式生动多样,引发在座学者的积极回应和热烈讨论。

王亦兵教授在报告后同提问者交流

王亦兵教授同国外与会专家在一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