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成功举办第二期交通技术论坛

发布者:智能交通发布时间:2013-12-30浏览次数:67

 杭州市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陈茜学术报告

20131227日,课题组第二期交通技术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22举行,此次论坛邀请杭州市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陈茜做了一场题为《杭州交通拥堵评估与治理对策》的学术报告。王殿海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陈茜老师结合杭州交通实际情况和问题从杭州交通现状分析与评价,发展战略与目标制定,规划方案制定及相关问题及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杭州交通现状分析与评价方面,陈茜老师介绍现有的调查方案和评价指标的缺陷,指出理论研究和实践的脱节,并运用丰富的案例加以阐述。在发展战略与目标制定中强调要重视先进性、统筹性、阶段性、可行性。最后提出了杭州治堵的方案和任务。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听众结合杭州实际情况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与陈茜总工程师进行了交流。

论坛现场

陈茜总工做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听众讨论

报告人简介:

现任杭州市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2008年,被国务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被杭州市政府评为“杭州市特殊津贴人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杭州市城市交通规划、城市交通建设、城市交通管理领域的研究和设计工作,根据杭州市城市道路交通建设和管理的需要,开展了一系列的基础应用研究工作,较好的推动了杭州市在这一领域的发展。

     

在城市交通领域取得的成果包括:

1、进行城市交通发展战略、政策和法规研究,为行业空白制订相关规范标准。

2、编制城市综合交通规划、专项交通规划,促进城市交通科学快速发展。

   

在城市交通建设领域取得的成果包括:

1、组织开展城市交通基础性、系统性、前瞻性的研究。

2、开展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以及交通影响评价和重大交通项目后评估工作。

3、创新理念,积极推进杭州智能交通信息平台课题的建设。

     

个人主要荣誉包括:

公安部、建设部‘畅通工程’专家组专家

国家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城市交通管理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科学发展研究会“优秀专家、委员”

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

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咨询专家库成员

建设厅咨询专家库成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