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华教授访问交通控制研究室并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者:智能交通发布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140

12月12日,应课题组王殿海老师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华教授赴课题组进行了学术交流。

首先王殿海老师对王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进行了简要介绍。

王华教授结合自身最新的研究成果,就如何利用车辆噪声信息提取交通流参数进行了专题报告。王华教授提出:交通量调查是交通调查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公路规划、设计和管理的主要依据。在实践中,可采用人工检测法、线圈检测法及视频检测法等来实现交通量的统计和分类工作,无论是调查实施期间还是后期分析,工作量均十分巨大。针对现有交通流数据采集设备存在造价高、采集精度不够及难于后期分析等实际问题,提出了一种利用车辆轮胎空隙与路面碰撞发生的震动波信号特征进行交通量检测的方法。该方法根据车辆噪音信号的波形特点,通过提取车辆噪音参数,进行端点、波形延迟检测及车型辨别、分类,统计出交通量数据。

报告结束后,课题组各位成员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就自己所关注的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