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hington University 王印海教授受邀访问交通控制研究室并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者:智能交通发布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116

12月12日,应课题组王殿海老师邀请,华盛顿大学王印海教授专程赴杭来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一场专题学术报告。

首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王立忠院长对王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王殿海老师简要介绍了王印海教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 

王印海教授就职于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是智能交通信息处理专家。在智能交通领域、特别是交通数据的计算机处理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1989年于中国清华大学获得市政工程学士学位,1991年于中国清华大学获得建筑工程硕士学位,1995年得到日本文部省资助赴日攻读学位,1998年于日本东京大学获得交通工程博士学位,2002年于美国华盛顿大学获得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1991年至1995年任中国清华大学助理教授,1995年至1998年任日本东京大学助理研究员,1998年至2001年任华盛顿大学进修学者,2002年至2003年任华盛顿大学研究副教授,2003年9月至今任华盛顿大学副教授。

在最近几年里,王印海教授在交通检测系统、实时数据处理、交通事故数理模型、及交通仿真与模拟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他在华盛顿大学所创立的智能交通研究与应用实验室(STAR Lab)获得政府、学术机构、及包括西门子公司在内的行业知名公司的大力支持,已成为华盛顿州交通部的远程科研与培训基地。王印海教授的学生在他的指导下也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其中一位在视频检测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开发了一系列基于视频的车辆数据,行人数据,以及自行车数据采集系统。这些系统的很多指标都优于现有产品,受到业界的高度重视。另外,实验室开发的基于蓝牙的旅行时间采集系统也以其出色的精度和性能,受到用户青睐。

报告结束后出席师生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