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交通工程研究所全体师生到千岛湖景区进行秋季野外活动

发布者:智能交通发布时间:2012-10-17浏览次数:289

蓝天白云,秋高气爽,10月13—14日,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研究所全体师生到千岛湖景区进行秋季野外活动。

13日清晨,旅游大巴满载着20人的教师和学生,经过2个多小时的旅途,抵达了位于杭州郊区淳安县的千岛湖景区。这是新安江筑坝缔造的一块美丽水域,“有点甜”的农夫山泉取水于此,湖中那1078个岛屿,风姿绰约、姿态各异。大家顾不得路途疲乏,在结束了简单的午餐安排之后,马上开始了野外登山活动。

千岛湖的世外桃源——森林氧吧

第一站,森林氧吧。景区拥有全国最大的野生甜槠林、形态各异的喀斯特地貌石灰岩和色泽鲜艳的砂质沉积岩、秀美曲折的溪涧、跌宕多姿的瀑布、色彩斑斓的水潭,共同组成了地形复杂多样、景致变化万千的森林游憩景观,被誉为千岛湖的世外桃源。

老师和同学们互相交流,谈笑风生,享受着野外新鲜的空气和难得的放松。虽然山路狭窄陡峭,有的近乎90度的斜坡,但是大家互相鼓励,不怕艰险,赏石林,观红叶,游险峰。

水出好鱼

畅游完千岛湖的青山碧水,被千岛湖的湖光山色所陶醉后,实验室在秀水人家食府享受了一顿饕餮大餐。千岛湖的野生鱼在这里一应俱全,汤浓味醇,鱼头油润滑嫩,令老师学生赞不绝口。伯爵号鸣笛湖上

第二天的游程即为“泛舟湖上”以及登岛爬山。踏入伯爵号的游船纵观湖光山色,10月的千岛湖风景如画,不时还有几只水鸟在湖面上追逐嬉戏,大家陶醉于美景之中,放松了身心,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情。学生们感受到实验室大家庭的和谐与快乐。

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在忙碌的科研之余,实验室的大家族一起走出校园,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和亲切。在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实验室大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