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学术报告会——祁宏生老师

发布者:智能交通发布时间:2012-03-31浏览次数:60

2012329日,课题组祁宏生博士介绍了最近的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包括两部分:城市干道交通设计中的理论问题;从局部交通流模型到全局交通流模型。

目前,城市干道交通设计中仍然以经验为主,缺乏定量、细致的分析,而根源在于缺乏能再现宏观交通流现象的交通流模型及相应的理论。祁宏生博士考虑干道拓扑结构的横向差异、纵向差异,基于宏观换道模型,建立了离散形式的城市干道交通流模型,利用该模型可以再现、分析城市干道高峰时期出现的宏观现象,例如排队上溯、车道利用、停车线释放流率下降等。

此外,祁博士针对目前的交通流模型大多智能得到局部交通流参数,因而只能用于局部交通控制的问题,对现有的模型进行改进,提出了ELSM连线模型,综合了点排队和物理排队的优点:一方面。该模型具有点排队的结构,利于运算和分析;另一方面,能考虑交通流的空间作用,该模型可以作为路网宏观状态判别、宏观交通控制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