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和公告

征文通知 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2023)

发布者:骆皓青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55

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orld Transport Convention,简称WTC)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公路学会承办,国内外交通运输科技组织共同支持的国际性会议。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拟于20236 - 8月举行。为促进学术交流与行业科技进步,即日起面向国内外交通运输及相关领域征集论文。现投稿通道已开启,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公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交通工程、运输规划、水上运输、轨道交通、航空运输、交叉学科等领域,涉及学术研究、科技创新、经验总结、工程实践及产业发展等内容的论文全文或长摘要,中英文均可。

二、征文要求

1.本次征文的目的是鼓励学术交流,未发表或已发表的论文均可投稿,通过评审后可参会并作报告。

2.未发表的论文可全文投稿或以长摘要形式投稿,全文投稿论文应具有真实性和原创性,不得与已发表论文或已提交其他期刊及会议、处于审核状态的论文有实质性的内容重复。

3.已发表的论文须以长摘要形式投稿。

4.投稿的论文全文及长摘要请勿涉密,文责自负。

5.论文全文投稿宜控制在7页以内,且字数不宜超过5000字,长摘要字数宜控制在1000字左右。

6.每篇论文及长摘要至少一位作者须到会进行报告交流。

三、论文收录与出版

1.大会将公开出版发行《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论文集》,制作电子版《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论文摘要集》。

2.全文投稿可选择收录至论文集并作报告交流”“收录至摘要集并作报告交流”“仅作报告交流三种形式之一。长摘要投稿可选择收录至摘要集并作报告交流”“仅作报告交流两种形式之一,但已发表论文须以长摘要形式投稿且仅可选择仅作报告交流形式。

3.论文集论文作者可自行选择是否被中国知网CNKI检索,其他收录形式不提供知网检索。

4.大会将从录用的全文投稿论文中评选优秀论文。

四、投稿与参会流程

1.投稿前请在大会官网我要投稿下载中心下载全文或长摘要投稿模板,模板有更新请根据最新模板样式提交论文。

2.投稿请通过大会官网我要投稿进行,投稿前请先注册账号,已注册的可直接登录投稿。

3.投稿时请根据论文研究领域选择相应的WTC学部或细分学科及技术委员会,WTC学部相关信息可在官网首页关于大会-组织机构-学部委员会中查看。

4.投稿作者在收到大会录用通知后,请及时缴纳会务费以确保正常参会交流。

5.邮箱作为投稿作者注册参会和提交论文的唯一身份凭证,请务必使用同一邮箱以实现论文和参会作者的关联。

6.为鼓励更多作者到会交流,每个注册账号限投2篇。

五、延续2022年参会资格的说明

2022年已经完成注册及缴费的代表,有关投稿说明如下:

(一)已收录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论文集的已缴费账户

1.同一账户,投稿“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论文集,如被大会录用,需另行缴纳会务费。

2.同一账户,投稿“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论文摘要集仅作报告交流,参会资格顺延至2023年,无需另行缴纳会务费。

3.同一账户,不进行投稿,参会资格顺延至2023年,可作为参会听众参加2023年大会,无需另行缴纳会务费。

(二)已收录“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摘要集仅作报告交流的已缴费账户

1.同一账户,投稿“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论文集“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论文摘要集仅作报告交流,参会资格顺延至2023年,无需另行缴纳会务费。

2.同一账户,不进行投稿,参会资格顺延至2023年,可作为参会听众参加2023年大会,无需另行缴纳会务费。

六、重要时间节点

1.投稿开始时间:2022129日。

2.“收录至论文集并作报告交流的投稿截止时间:202311618时。

3.“收录至摘要集并作报告交流”“仅作报告交流的投稿截止时间:202333018时。

七、联系方式

WTC执委会运行中心学术处:010-64288863/64288762/64288761

电子邮箱:wtcacademic@9811.com.cn

WTC咨询QQ群:398900668

大会官网:www.wtc-conference.com


附件:

关于开启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2023)征文通道的通知.pdf

关于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征文延期的通知.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