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和公告

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2022-2023学年开学见面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孙轶琳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882

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2022-2023学年开学见面会顺利举办


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2022-2023学年开学见面会于2022916日下午,在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顺利举办。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教师、合作教师、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包括智慧交通项目制研究生)全员参加大会。


王殿海教授发言

会议第一阶段为智能交通研究所情况介绍。首先,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副院长、智慧交通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喜群教授就智能交通研究所的历史与现状、未来发展思路两大方面进行介绍,指出:“智能交通研究所应面向国家智能交通需求,重点聚焦智能交通基础学科难题和技术瓶颈,为提高我国智能交通系统运行效能提供支撑,全面提升浙江大学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基础研究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在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以及电动化中找到自己的角色定位,在未来要提升科研基地创新效能”。

副所长梅振宇副教授对智能交通研究所人才培养与发展计划进行介绍,针对当前研究生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合理对策,并介绍了研究生科研学习管理设想与研究生管理委员会管理设想;副所长金盛教授介绍了智能交通研究生科研发展情况,对比国内交通知名高校,指出智能交通研究所当前科研问题以及优势所在;智慧交通项目联系人、所长助理孙轶琳副教授进行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智慧交通项目制管理规定介绍,指明教育教学改革情况,优化课程体系设置。


 

 陈喜群教授、金盛教授发言

 

梅振宇副教授、孙轶琳副教授发言

新教师代表百人计划研究员、土木工程学系主任助理朱政老师结合个人求学经历向智能交通研究所学生建议“比方向更重要的是做好眼前的事”;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院长助理胡隽研究员作为合作教师代表向学生寄语“丰富人生阅历,广交朋友,走向更大的世界!”博士生老生代表姚文彬同学以及硕士生新生代表骆一豪同学发言介绍心目中的交通印象。


 

朱政研究员、胡隽研究员发言

 

博士生代表姚文彬同学、硕士生代表骆一豪同学发言

智慧交通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智能交通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智慧交通项目负责人王殿海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王老师介绍了智能交通研究所“创业”历程,并对“研究生”提出了新的理解含义:因研究而获新生,鼓励同学在科研道路上努力创新奋进!

会议第二阶段由副所长金盛教授带领学生参观智慧交通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研发平台,观看智慧交通仿真短片并讲解智能交通仿真平台。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全体师生参观智慧交通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研发平台

全员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