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周凌霄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230

2019418-2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花港海航酒店顺利召开,年会主题是“交通工程教育教学中的变与不变”。本次年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交通工程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近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会议分两阶段举行,包括全体大会开幕式及主题报告环节,四个平行分论坛则聚焦讨论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材建设等内容。

1 年会参会人员合影

第一阶段会议由浙江大学教务处处长胡吉明教授、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朱晓宁教授、与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会主任委员杨晓光教授致辞,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会议也拉开了帷幕。然后,杨晓光教授进行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年度总结并汇报下一年计划。在集体合影之后,八场主题报告有序进行。分别由浙江大学吕朝锋教授、同济大学白玉教授、东南大学陈峻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姚恩建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丁川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胡晓伟副教授、长安大学陈红教授、北京工业大学严海教授对各自高校交通工程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未来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报告建议。

第二阶段会议围绕交通工程教育教学中的变与不变设立了四个分论坛,分别由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王锡朝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鲁光泉教授、吉林大学交通学院曲昭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孟祥海教授、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龙科军教授、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夏苗教授、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副所长王亦兵教授、内蒙古大学教务处处长赵志蒙教授主持。在分论坛上各参会老师踊跃发言,积极探讨教育教学中的问题与解决方案,最终由四个分论坛主持人作总结。在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会领导总结后,本次会议也顺利闭幕。

2 主会场现场

 

3 浙江大学教务处处长、胡吉明教授致辞


4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朱晓宁教授致辞

 

5 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致辞


6 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会秘书长、同济大学杨超教授主持开幕式

 

7 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副院长吕朝锋教授作主题报告

 

8 同济大学白玉教授作主题报告


9 东南大学陈峻教授作主题报告


10 北京交通大学姚恩建教授作主题报告


1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丁川教授作主题报告

 

12 哈尔滨工业大学胡晓伟教授作主题报告

 

13 长安大学陈红教授作主题报告


14 北京工业大学严海教授作主题报告


15 分会场现场之一


16 浙江大学王殿海教授主持闭幕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