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浙江大学COTA高峰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智能交通发布时间:2016-07-11浏览次数:846

2016710日,由浙江大学交通控制研究实验室(TCRL)与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联合主办的“浙江大学COTA高峰研讨会”在浙江大学圆正启真酒店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主旨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前沿理论、解决方案、面临挑战,深化国内外交通机构在研究、教育及技术转移等领域的交流,促进中国交通发展。

担任本次研讨会主席的是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王殿海教授、以及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张瑜副教授,担任组委会主席的是浙江大学“百人计划”陈喜群研究员、以及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土木、环境与基础设施工程系朱山江助理教授。本次研讨会的议题包括:交通需求管理、交通规划与建模、针对中国的国际经验与论断、智慧城市、大数据和智慧交通、交通经济与政策、交通控制、交流理论及应用、城市交通拥堵监测、城市交通系统运行与管理等。

浙江大学COTA高峰研讨会参会人员合影

浙江大学COTA高峰研讨会参会人员合影

 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罗尧治院长主持,并致欢迎辞,代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对国内外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科特色、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建工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罗尧治院长致辞

浙江大学交通控制研究实验室(TCRL)带头人王殿海教授,向国内外专家、学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浙江大学交通学科的建设情况,并分享了近年来TCRL在交通控制、交通规划、交通大数据研究及应用等方面的成果,同与会专家探讨了学科建设、发展方向、研究成果推广等问题。

王殿海教授介绍浙江大学交通控制研究实验室


陈喜群研究员主持浙江大学COTA高峰研讨会

 陈喜群研究员主持了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首先,由COTA主席、南佛罗里达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张瑜副教授发表了主题为“自由浮动的公共自行车:解决实际的大规模调度问题”的精彩演讲,主要分析了当前国外公共自行车的运营模式,以及出现的一些问题,并通过理论分析,提出了解决实际运营中自行车调度问题的解决方法。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张瑜副教授作主题报告“Free-Floating Bike Sharing: Solving Real-life Large-scale Static Rebalancing Problems”

 美国工程院院士、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Michael Walton教授作“地面交通的新型技术及前沿”的报告,从高视角、多层次分析了无人驾驶车辆技术对社会安全、经济等方面的影响。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Michael Walton教授作主题报告“New Technologies and New Frontiers for Surface Transportation

 马里兰国家交通中心主任、美国马里兰大学张磊教授发表了“基于综合出行行为和动态交通模型的实时拥堵管理”的精彩演讲,介绍了以交通出行者行为与路网交通流动态分配为理论模型支撑的实时交通拥堵管理的最新研究成果。

美国马里兰大学张磊教授作主题报告“Integrated Travel Behavior and Dynamic Traffic Models for Real-time”

 同济大学教授杨晓光教授发表了题为“交通工程2.0探索研究”的报告,重点讲述在现在有的新技术条件下,例如交通大数据集成,云计算技术,车联网技术等,交通工程学科的发展方向和研究重点。

上海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作主题报告“交通工程2.0探索研究”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Kay W. Axhausen教授(SCI/SSCI国际期刊Transportation主编)发表了题为“无人驾驶车:下一步可达性?”的报告,报告重点讨论了无人驾驶车辆的可行性及以在瑞士为例的研究成果。

10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Kay W. Axhausen教授作主题报告“Autonomous vehicles: The next step in accessibility?

智利天主教大学 Juan de Dios Ortuzar教授(SCI/SSCI国际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主编)发表了题为“拥堵收费:一种完美的政策——如何推销它?”的报告,报告以Delphy模型为基础,基于复杂交通流模型及大数据样本采集技术研究了拥堵收费政策标准,及如何让人们接受这种收费政策。

11  Juan de Dios Ortuzar教授作主题报告“Road Pricing: An Impeccable Policy - How Can We Sell It?”

下午会议形式采用圆桌讨论会的形式,分别为王亦兵教授和陈喜群研究员主持两个议题:1、中国道路交通管理与控制;2、大数据分析:城市机动性、交通规划辅助决策及相关研究问题。在圆桌讨论会上,国内外专家学者积极参与讨论,提出宝贵的建议,对城市交通的建设提供了有益的方法。

12 浙江大学王亦兵教授主持圆桌讨论会议(议题1

13浙江大学陈喜群研究员主持圆桌讨论会议(议题2

返回原图
/